close

20230622001.jpg

開發人員:Nitro+CHiRAL
發行商:JAST USA
主機平台:PC平台
發行日期:2021-04-07


  花兩天把《DMMD》遊戲攻略完了,整體故事滿完整,該交代的細節與伏筆最後有好好收尾,滿精彩的。不討論角色間的情感互動,世界觀我覺得挺有意思,雖然根據親友體驗後感想,賽博龐克要素仍嫌少了些,我則是她這麼一說才覺得好像這麼回事,要說賽博龐克作品,《攻殼機動隊》真的是經典。

  以前就有聽過這部作品的名字,因為2012年3月23日就發行過,只是當時的年代儘管網路開始普及,我卻沒太多管道購買遊戲,因此聽過很快又忘了。偶然情況下在Steam上看見這個遊戲,想說以前有聽過,加上評價還不錯就買來玩玩看唄。 

  此部本身就是R18、18G的BL故事,因此肯定有紅黑黃,反而Steam上標柿著「全年齡向」,但是仍沒有完全刪減紅色部份(所以列為保護級囉?)……因為砍掉了R18、18G的橋段,我覺得被削除的整體感覺,就是進入微妙氣氛突然被「喀擦」一聲,最後痾發生什麼事的茫然怪怪感……所以後來仍上遊戲官網去把DLC買下來。

  不過下載DLC後之前玩的進度都會被刪光,有印象評論裡的人有提醒,偏偏我這腦子暫時裝豆腐就忘記,也罷,雖然剛接觸覺得角色設計全都不再喜好範圍,初次攻略的對象卻很巧就撞到好球帶,所以重新攻略一次也沒差XDD

20230622002.jpg

  至於遊玩感想……其實沒什麼可玩性,簡單來說我就是在看個純粹視覺故事,只有幾個選項會影響之後的走向跟結局。有趣的地方就是畫面確實做的挺好,除了精緻美術之外,聲光效果、畫面動態感及聲優配音都很像在看動畫,不完全單視覺小說,或許就是這個遊戲的迷人之處吧。

20230622003.jpg

  瀨垣良蒼葉,主人公(玩家),性格樂觀會照顧人,被人拜託也不太會嫌麻煩的老好人,脾氣好,很少生氣(但我怎麼看遊戲裡那幾個奇葩老是惹他生氣,包括小屁孩……XDD)聲音很好聽,有不少客戶喜歡,經常犯頭痛需吃藥,雙親經常出遠門,跟婆婆多惠住在一起。

  是說老好人……嗯,有跟親友討論到這個性格,不難發現所玩過的許多RPG遊戲主角幾乎摻有這類性格,最經典的伊蘇的亞特魯,嘛不是被說爛好人就是被同伴多奇說是不會拒絕的老好人(七代與九代的同伴見證唷)XD,不過「爛好人」確實比較偏嘲諷,而且若不是亞特魯很有實力,感覺太常發生這類事故滿雷的,小紅毛你該不會是丈著自己經驗豐富不怕,所以被騙在想辦法討回來吧?(九代比較機警了,結果對方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好吧你有進步,九代有空再來寫心得ww)

  回到討論,老好人、爛好人這種性格就是誰也不得罪,什麼事都願意做,多半也多管閒事,但行動方面偏向主動,就是太超過了反而沒啥主見及自信,又容易被當作隨意賤踏及欺負的對象……我覺得容忍是種美德,但容忍不是什麼事都該忍,包容自有分寸,脾氣好不代表不會發脾氣,對人好是應該,不過要給對的人。

  我的師父說:「生活即是禪行。」所以我在生活做好人,但絕不做爛好人,有原則的把良善留給會珍惜及善待你的人就好,沒必要全盤接受。學會職務以外的拒絕,只有偶而給予,人家會超級感謝你,太多的給予好處只會讓別人覺得理所當然。我認為這類人通常較良善溫和,以現實面來說,如果不是個人所好(?)會選擇被動難相處的孤僻鬼應該算比較罕見,老好人反而比較好相處吧。

  幸好,這個遊戲的主角好歸好,並非沒主見沒自信。不明明有超猛的力量,怎麼樣還是能腹黑起來,卻因為隔壁那群奇葩讓他最後只能變總受,不然感覺比較像可攻可受角呀。

20230622004.jpg

  可攻略角有五個線,四個角色各有好壞,其中一位有兩個壞結局,第五個是隱藏劇情,就是所謂的真結局,也會解惑全部謎團將故事補完滿,只有在將前四位角色的HE+BE分別打開才能進行。隱藏線結局共三個,兩個分別好跟壞,跟一個分支是走共通線會遇到的其他角色。

  故事應該分成兩部份,第一部份是共通線,主角在共通線會遇到所有可攻略角色,第二部份則在被通緝時與大家分散,之後會有一名角色與主角碰面,就會走該名角色的路線。假如主角是自己孤身前往白金牢籠那就是隱藏線了。

  個人滿喜歡進入白金牢籠,為了同行角色而打造的不同風格場景。

20230622005.jpg

  紅雀的佈景古色古香,我偏好這種風格ww提到紅雀,他擁有帥氣美顏,也確實我覺得在眾多攻角裡是顏值最高的呢~跟主角是竹馬之交,本身文雅體貼又紳士,不過沒特定對象前有點像花花公子,看似三不五十都在泡妞。雖然知道他多半都在蒐集情報,但是因為不時都有女人在身,讓主角後來忍不住跑去偷跟蹤的行為,看起來就像個怕老公花心的小妻子XD

  啊不過在沒確定感情前,他們也沒在一起,所以主角生氣歸生氣也不能說什麼,有一處我覺得滿有意思,是人與人之間最容易造成誤會的橋段,就是猜忌。假如開始質疑,就會產生不信任感,若又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的人,經常腦補完再還沒溝通就會產生誤會而吵架,這大概才是最可怕的吧……主角有自覺所以決定開門見山,誰曉得紅雀小哥哥無論如何都不肯說QQ~

  玩到HE整個甜到爆表,覺得大概是所有裡面最甜的,紅雀在安定下來之後變得超專情,完全是個寵妻寵到爆表的好老公,過於幸福因此看的我心花怒放♥

20230622006.jpg

  初次印象就挺雷的「三歲」小孩的諾伊茲,把主角家當後門隨便闖,跑進人家房間亂動電腦,真不要說蒼葉,我看了也會生氣的小鬼。本身文武雙全,是個駭客又很會賺錢因此目中無人,闖進主角家是因為在意主角以前的資歷,用計強迫人家陪玩電子遊戲「萊姆」然後被打敗,就決定跑到主角家調查他到底怎麼贏的,結果遇到主角又纏著別人再陪他打一局。

20230622007.jpg

  這個小子就是宿敵類型,但是主角表示他不記得自己會玩萊姆,更不知道怎麼贏的到底要比啥啦。爭執不下的狀況中,紅雀後來跑來救援,加上天使小跟班從窗戶降臨,全把蒼葉的房間搞得亂成一團,看得主角想必欲哭無淚~~這幕看在我眼裡雖然很對不起蒼葉但簡直爆笑,尤其是最後這群血氣方剛的男孩們全被阿嬤打個腫包叫下樓,乖順的像小綿羊一樣就超好笑。

  蒼葉,出門沒鎖門是很糟的,請務必切記啊XD,因為沒鎖門又被阿嬤再送一個二連包讓我笑到不行。

  好的也沒想過諾伊茲會變成好球帶,通常我對穿環加珠珠看起來很無良的中二病根本想敬而遠之,但玩過他的劇情線不知不覺就被吸引,某些行為有點可愛,表面是壞小子但也有傻乎乎的時候。很愛亂跑讓蒼葉覺得自己簡直像個照顧孩子的家長。思維功利主義,大概是沒遇過所謂奉獻不需回報,多半認為別人對他釋出好意就是想利用他,因此築牆保護自己,覺得插手管自己閒事的蒼葉很莫名其妙,但這些狹窄的想法令蒼葉覺得可悲。

20230622008.jpg

  因此蒼葉的老好人性格在這裡很能發揮,搞到最後兩人用拳頭以身相許,雖然蒼葉比較弱勢但還算勢均力敵。所以這是隻難以馴服,馴服就會死心塌地的小野獸,還是唯一被受方公主抱的攻角(因為骨折),然後看到蒼葉的描述:諾伊茲雖然比較瘦,但因為是男的,所以還是好重!整個戳到笑點。

  HE後期就完全變個人,成為菁英總裁穿著西裝……痾我第一次覺得珠珠環環拿掉好可惜的角色就是他XD~而且好結局的收尾交待有點倉促,畢竟我不太相信與雙親間的嫌隙會再感覺被找回時就快快和解,被雙親關起來又被嫌棄那可是好幾年的心靈創傷耶!

20230622009.jpg

  下一位線路看似大叔,但人家也才二十六歲。行事作風果斷俐落的敏克,高大的身型同時帶著強大的威壓感。如果說蒼葉跟諾伊茲打架還能勢均力敵,跟敏克就是完全敗北整個被壓著打Orz……那畫面劈哩啪啦又狂震好幾下,我都覺得有點痛捏~

  對這位大哥的行為理解不深,雖然他目的很明顯,或許帶人到奇怪的地方無疑都是想把主角的力量逼出來,不過使用比較暴力的方式個人較難接受。敏克哥哥的線我覺得是比較虐,就算是HE也不曉得對方腦袋在想什麼,不過好點的是分別的前夕至少知道,蒼葉在他心裡仍有一席地位的。他們在美麗的故鄉大地重逢,但劇情就停在那兒,沒有更多解釋,跟親友討論覺得比較像一杯苦澀的黑咖啡,充滿著大人的無奈。

20230622010.jpg

  第四位是戴著防毒面具的小天使庫利亞,一開始就以奇葩方式出場,不是從天上掉下來就是從窗戶爬進來(到底是多沒常識……)見到蒼葉就一直稱呼對方為主人。面具底下是張盛世美顏,跟紅雀的帥氣美顏不一樣,比較中性靦腆,為什麼戴著防毒面具是有原因的,不過我以為你會選擇比較沒那麼古怪的面具,那個防毒面具戴起來不會很難過嗎ww?

  因為是搞笑役擔當,劇情走向多半歡樂輕鬆的,雖然這種愉快在真相一步步揭曉(面具拿下來)就變少了,果然戴著防毒面具耍智障比較不會毀壞形象。HE的結局帶著落寞的感傷,雖然就跟敏克線一樣比較落寞,但再次相見也美得像幅畫喔喔,所以就特別拍下來留念了。

20230622011.jpg

  你確定你不是EVA的渚薰跑錯棚嗎?XD

  四個路線的HE+BE都都攻略完就是隱藏路線了。 BE因為多半都走獵奇跟虐我就不多說了w

20230618231347_1.jpg

  午夜藍海岸,蒼葉沒有同行者,帶著狗型智能伴侶蓮孤身前往白金牢籠。真難得我記得這個場景的名字ww

20230622012.jpg

  簡單來說,蓮路線就是所有官配裡的主官配啦,不僅會把蒼葉持續頭痛、收到奇怪信件以及為何遊戲標題名為「戲劇性謀殺」等解釋,善盡前後呼應,讓整個故事完美收尾。只是沒想到主官配原來是水仙啊,所以官方意思是要學會自愛?原來要多愛自己,畢竟每個人的敵人從來都是自己呀,你希望別人怎麼對你,就要先理解你自己,我怎麼覺得好博大精深,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!因為結局滿奇葩的,要說蓮到底是什麼還是自行去挖掘會比較有趣吧。

20230622013.jpg

 

  攻略全部的完美結尾圖,蓮路線是完滿劇情的主要碎片,所以不提太多,而且我對蓮的想法也就是確實忠誠如犬,不枉是狗型智能伴侶。說起來,因為主線是狗狗蓮的緣故,因此這部作品還有《七個男人不如狗》的稱呼XDD,自己的心得介紹了四個,剩下的三個在遊戲內也有出場,但因為是PC版的關係,所以有一位角色只能看共通線無法攻略,而且也是走友情路線。

  反正結尾圖大家都出場了沒差吧,偽雙子(兩個頭髮像孔雀開屏的黃毛)更是完全沒寫到,因為狗狗線整個隱蔽,老實說對那二位帥哥沒啥感覺……就這樣吧(顆

  最後是私心放兩張,我開始懷疑自己對年下攻+宿敵的類型有點沒抵抗力了。
20230622014.jpg

2023062201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爾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