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平安夜的禮物

 

  現實世界角落的另個時空裡,有個無人知的神祕小島名為卡巴拉島,是唐.卡巴利所創造的小島國家,島上有八個種族分別為兔、牛、羊、龍、狐、獅、貓、熊,他們的生活過的自由自在,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寫下不同的冒險故事。

 

  下雪的季節是孩子們最高興的日子,因為全島的大人們也都知道這響亮的節日───聖誕節,一直是快樂又充滿溫暖的節日,很多時候會看見大街小巷擺滿許多聖誕樹,孩子們在平安夜的晚上與大人們到每個家庭報佳音,然後再和家人們一起享用聖誕大餐、領糖果,最歡喜的還不只是打雪仗、堆雪人,在這充滿溫馨的節慶裡,沒有任何人會感到孤獨和寂寞。

 

  「紗音!今天是平安夜,妳有什麼打算嗎?還是來我家一起過?」有著一頭粉紅色頭髮的羊族少女閃著一雙又大又水汪汪的藍色眼眸,拉著另一個被喚名為紗音的黃髮貓族少女。

  「崔深抱歉,我還得回去照顧彌聲,所以就不行了。」名為紗音的黃髮少女搖搖手,顯然告訴她的好友沒辦法加入她的派對。

  「又是照顧弟弟啊,可是他那麼聰明應該可以照顧自己吧?」

  「不行哦,彌聲是個生活白痴,腦袋雖然非常精明,但那些還不都只限於他身邊那堆機器和塑膠模型……。」

  「噢。」邀不到好友來家裡玩,粉紅頭髮的少女嘟起小嘴一臉不開心的模樣,「好吧,不過如果妳事後有要來我家玩的話,記得打電話給我噢。」

  「嗯,當然,時間不早了,妳還是快回家吧。」紗音笑笑,目送著崔深離去。

 

  看著崔深離開之後,紗音輕嘆了口氣;以自己的家庭來說,在社交界不但擁有一席之地,而且也算是有名望的貴族,加上她遺傳了父母的社交手腕,因此她大可不必擔心自己的人際關係,在社交界她更是耀眼的一顆星。但是唯一苦惱的就是自己的弟弟;彌聲和她是完全不一樣的人,安靜內向不喜歡說話,雖然擁有超人般的傑出腦袋,甚至還被人稱作「神童再世」,但是不曾開口和陌生人說話,更不懂得怎麼與人相處,也不懂的怎麼表達自己,因此做姊姊的紗音不得不抽空待在身邊陪他。

 

  紗音不是討厭彌聲,其實身為姊姊的她很喜歡他,姐弟倆自從父母雙亡之後更加彼此互相扶持與照顧,只是彌聲最大的缺點就在於沉默寡言而且怕生───如果姊姊哪天不在了,那彌聲會不會寂寞?想著想著,紗音不知不覺已經走進自家的門前,於是她按了電鈴呼叫裡頭的弟弟開門。

 

  「姊姊,歡迎回來。」童稚男聲聽起來相當清純,男孩露出他難得的笑容,一頭柔亮光潤的雲藍色秀髮,澄澈透亮的綠眸子看起來十分清爽有神,聽到姊姊的聲音就高興的衝來應門。

 

  看見彌聲來招呼自己,紗音微笑地走向他的身邊,伸手摸摸藍髮男孩的頭:「吶,彌聲,今年聖誕老公公會來唷,有沒有想要什麼禮物呀?」由於少女突如其來的發問,反而使男孩輕皺起眉頭,「姊姊,別用小孩子的謊話來玩我了。」

 

  「哎,太聰明果然不好,一點也不可愛。」紗音頑皮的捏著弟弟的臉。

  「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……那我五歲的願望早就該達成了。」

  「五歲?你不是每年許願呀?」

  「我可不貪心唷,我只想要一樣東西。」

  「耶,好乖唷,那聖誕老人一定會送你的,不貪心的小孩是乖寶寶,告訴姊姊嘛,彌聲想要什麼聖誕禮物?」

 

  聽見紗音的發問,彌聲立刻甩掉她捏住自己臉頰的雙手,調皮地朝她吐舌並且做個鬼臉,「不、告、訴、妳。」

 

  「好呀,死小孩給我過來。」

  「不要,有本事來抓我呀。」

  「你這個小鬼!」

 

  兩姐弟在空蕩蕩的豪宅裡打打鬧鬧,使得宅子裡傳出嬉笑的迴音,童稚的笑聲給予這個寂靜的空間裡增添了幾分歡喜與熱鬧。

 

  「好啦,你就告訴姊姊嘛,姊姊又不會笑你,又不會搶你的禮物。」最後紗音決定施展柔軟戰術。

  「姊姊少來,不過如果妳真的這麼想知道的話,就自己去我的房間看嘛。」

  「好啦,這是你的隱私,姊姊就不再發問囉,話說已經這麼晚了,天氣又冷……還是早點睡吧?」紗音笑笑地回應。

  「嗯嗯,姊姊快去洗澡吧,那我先去睡了,晚安囉。」

  「晚安。」

 

  看著男孩的背影走進房間裡之後,紗音心裡早就明白自己的弟弟想要什麼聖誕禮物,五歲的那個禮物心願她老早就看過了,一直到現在那個願望還壓在彌聲房間裡,那張透明的壓克力書桌底下,如果男孩真的喜歡的話,少女心裡盤算著要怎麼送給他。

 

 

  平安夜的晚上非常地寒冷,通常這時候家家戶戶的大人小孩們都在報佳音,但只有紗音這一家的屋子特別安靜。冰冷的空氣掃過屋裡的每個角落,彌聲已經回房休息了,紗音卻還獨自走到客廳的窗戶旁。

 

  這時候崔深在做什麼呢?一定和家裡的人一起忙著拆聖誕禮物和開派對吧?想一想,紗音不禁有些羨慕和難過;畢竟奧銳席恩也曾經是有名望的貴族,所以當她尋視自己住的這棟豪華宅子,也曾有一時是多麼風光明媚,任何宴會派對都是在自家開的,父親與母親總是忙著招呼客人,自己穿著一身華貴的衣裳在眾人面前跳舞,還被大家稱為美麗的小公主。

 

  如今那些已成過去式,紗音搖搖頭,告訴自己不能在回想過去,現在的自己可要更加堅強,談什麼公主貴族的都已是歷史了,父母早已不在,失去的時間不會再回來,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彌聲,唯一的弟弟也是唯一的家人。

 

  一想到這裡,紗音也就不在妄想什麼,她起身走到彌聲的房間,想要看一下弟弟是否睡的安穩,赫然發現床邊的勾子上掛著一個很小的紅色襪子。彌聲這小傢伙果然還是放上聖誕襪,口口聲聲說別拿聖誕老人來騙自己,其實他還不是相信真的有聖誕老人的存在,想一想這個裝小大人模樣的男孩還是很單純嘛,紗音覺得好笑。

 

  『聖誕老人一定會幫你實現的,而且這個容器這麼小,恐怕裝不了你的過大的聖誕禮物喲。』紗音看著紅色襪子笑笑地自言自語,並在熟睡的弟弟頭上印下一個吻之後,也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。

 

  就這樣,一個寧靜卻又帶著孤寂的日子陪著姐弟倆一起渡過寒冷的夜晚。

 

 

  「彌聲起床!起床彌聲!!」早晨不知哪兒傳來響亮的男童聲,把還在甜蜜夢中的小獅子叫起來。

  「哎唷…不要吵啦…在讓我多睡一會。」彌聲懶洋洋地隨便答覆男童聲之後轉了個身翻過去繼續睡。

  「還睡!在不起來都要變豬頭獅了,太陽曬屁股啦還不快給我起床,睡什麼美容覺啦!!」沒有把彌聲吵醒,男孩似乎很不高興的把棉被拉起來,然後滾進床單裡把仍舊進入熟睡狀態的彌聲挖出來。

  「幹麻啦?現在是冬天耶,哪有什麼太陽?」彌聲的獅耳朵懶洋洋的挪動了一下,揉揉惺忪睡眼看著被莫名男孩拉開窗簾的窗戶。

  「暖冬啦,不然你自己看嘛!」男孩指著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,雖然是陽光卻不怎麼溫暖。

  「好冷喔……我還是繼續睡好了。」說著鑽進被窩裡繼續他的冬眠。

  「死彌聲快給我起床!我好無聊啦!」見某隻藍毛獅在看見窗外之後仍然選擇棉被,男孩一手拉扯彌聲緊緊抓住不放的棉被。

 

  就這樣你一拉我一扯的情況下,棉被終於受不了兩個外來壓力而被硬生生的扯壞,棉花像凝固的血一樣不停從棉被中滾出來。

 

  「啊───!!我的棉被───!」這樣的慘叫聲聽起來就像是心愛的玩具還是珍藏物被弄壞般。

  「咦…?抱歉…我沒想到事情會變得那麼糟。」一邊的男孩卻像個什麼事也沒發生,只是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敷衍了事。

  「你這個該死的臭小鬼!!」男孩能夠感受到對方一股熱火從後方竄起。

  「喂喂……等等呀,我只是負責叫你起床嘛!」

  「別跑,我打死你。」

  「救人唷,某隻獅子發顛了啦───」

 

  還來不及再說句話,只見彌聲拿起玩具槍朝著那個莫名其妙的男孩射擊,玩具子彈一個接著一個精準的打中男孩的臀部,「哎喲!對不起啦……不要打我了嘛!」像是道歉又像是哀求的口氣,男孩被彌聲的玩具子彈攻擊的欲哭無淚。

 

一陣你追我跑外加吵鬧聲不斷,終究還是把睡在隔壁,正在自己甜美夢境裡遊走的紗音給吵醒;還來不及明白發生什麼事,只見房門自個兒打開,弟弟拿著玩具槍追著某男孩然後正往自己這裡衝過來。

 

  「喂、等等,不要過來啊!」貓姊姊還來不及逃離房間就被兩個小傢伙撞個正著,理所當然很不爽的「叼」著兩個小鬼頭,然後讓他們兩個互撞。

  「噢,姊姊,很痛耶。」彌聲最先抗議。

  「痛什麼?老娘睡美容覺睡的正好,你小鬼頭們憑什麼來我房間打攪?」紗音一副眼神兇惡的看著彌聲。

  「都、都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小子啦。」彌聲吞了吞口水,他很清楚紗音睡覺被吵醒就會有起床氣,而被老姐抓住的那個笨小子居然還往他姊的房間鑽。

  「紗音姊姊別生氣,我還不是依妳吩咐去叫醒彌聲,怎麼現在錯都賴在我頭上啦?」男孩摸了摸被玩具子彈射擊過的臀部,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惹來紗音一陣好笑。

  「好吧,你們兩個小鬼先給我到外面去等老姊換好衣服,要不就是回房間,老姊等會在去找你們,至於彌聲,我等會在告訴你這是怎麼一回事吧。」紗音說著將兩個小孩子放下,任他們走出房門之後鎖上門,就去浴室盥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爾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