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rn of Fire 01.jpg

製作廠商:FIVE-BN GAMES
發行廠商:FIVE-BN GAMES
主機平台:PC單機遊戲
發售日期:2016-12-8


  火鳥、女孩、大冒險。被火鳥附體的紅髮女孩愛麗絲(Alice),從此與黑暗有了連結。最開始有名紅髮女性被黑暗騎士追趕,後來她將一個放著火鳥蛋的盒子丟入海中,盒子被愛麗絲撿到了,從此她變成一個需要協力擊垮黑暗城堡,以免黑暗勢力影響全世界的重要人物。前面都不曉得愛麗絲為什麼可以使用火鳥的能力,所以推測是她被火鳥給選中。得到火鳥力量的愛麗絲,頭髮在瞬間就變白了。

  遊戲共分為五章節,故事開頭父親告訴愛麗絲她即將面臨的危險,並且想要幫助她去尋找叔叔柯林(Colin)的幫忙,。這類冒險解謎都會有多個小遊戲輔助,此遊戲也不例外,不過有的玩法之前讓我沒看很懂w

Born of Fire 02.jpg

  就像這個剛開始完全搞不清楚,亂試之後才曉得原來一個圖案要用三個相關元素來合成,而且上、中、下就固定各一個環子,所以必定是三個都選對了符合上圖才會晉級。不知為何我還挺喜歡這關的圖面,有種充實飽滿的感覺~然而等到愛麗絲解完謎後,父親就被來路不明的士兵們殺死了,那群士兵正打算追捕愛麗絲,她變成要靠自己躲開士兵逃到叔叔家。

Born of Fire 03.jpg

  經過一番千辛萬苦終於遇到叔叔,當然到叔叔家前還得解了不少謎~然後叔叔說,為了避免被士兵追捕,首先要準備一艘船先逃走,至少遠離不被士兵找到,接著去找他的朋友馬格斯( Marcus)協助,當然準備任務還是要愛麗絲想辦法啦。

Born of Fire 04.jpg

  這個遊戲的蒐集物不難找,簡單關卡還會地圖有提示,告知哪個區域的蒐集品或變形物沒找到,好讓玩家可以順利找完所有物品。簡單關卡還會有綠燈提示,告知玩家綠燈區域是目前的任務區域,玩家可以縮小搜索範圍尋找解謎方法。

Born of Fire 05.png

  有些蒐集品不會再前幾個區域一次找完,它們被分佈在不同區域。愛麗絲在建好船跟著叔叔柯林逃離之後,中途遇到了黑暗騎士來襲,但是愛麗絲都獲得的火鳥的保護。我印象中在遇到馬格斯,即使按他的要求達成任務後,他會說:「愛麗絲,雖然妳只是個小孩,但是妳擁有火鳥的力量,火鳥會保護妳,所以毀滅黑暗城堡這件事還是必須由妳來完成。」

  當下我只有安安老師XDD~反正不管怎樣主角最後都脫節不了,躺著也中槍ww雖然愛麗絲不知是純粹好奇還是有感(?)在偶然情況下獲得火鳥蛋,結果就被火鳥附體啦。不過玩到最後,當快要將卷軸蒐集完時,就會知道為啥這個任務要由愛麗絲接下了。

Born of Fire 06.jpg

  我好奇為什麼這種場景叫HO Scene ,它是個完全與平常尋物分開的佈景,玩家要在佈景裡尋找下列未顯示的物品,並利用物品解開層層小關卡,最後會拿到一樣道具。很多冒險解謎似乎喜歡在這樣的場景裡設下有限時間以內,完成一個HO Scene,就可以獲得該成就的關卡給玩家解成就。不過我還是沒找到HO Scene的解釋~

Born of Fire 07.jpg

  這名女孩是愛麗絲巧遇的對象,同樣的愛麗絲也會幫她找點東西。她這個族群的人們都是綠色皮膚,在獎勵章節裡會有關於這個族群的故事,主角就會變成馬格斯。

Born of Fire 08.jpg

Born of Fire 09.jpg

  在愛麗絲接受了馬格斯交差的任務,開始尋找消滅黑暗城堡的方法。場景感覺有點像超古代文明,且有很多不明怪異的符號,因為都是答案我就不放照片了XD~不過我還挺喜歡的。但是我覺得故事其實吸引人程度並不大,至少對我來說,是因為含有喜歡的要素所以才玩的~而且它有的Mini Game我覺得挺謎,不是一開始就容易搞懂(?)

Born of Fire 10.jpg

  蒐集完卷軸的末端,會解釋到火鳥擁有殲滅黑暗的力量,而擁有最純粹靈魂的人能夠操縱這份力量。換句話說,就是擁有純潔靈魂的人類可以與火鳥共鳴,愛麗絲想必就是這樣的人物,在初始前她被士兵追捕,也許是指揮者貪想擁有這份力量。不過啊那黑暗城堡實在有夠醜的,一堆像蟲蟲的東西爬在上面,感覺怪噁心~故事的結局只有一種,儘管愛麗絲和她的叔叔柯林,成功毀滅了黑暗城堡,但黑暗似乎還不會這麼快就結束……。

Born of Fire 11.jpg

Born of Fire 12.png

  這遊戲的蒐藏物非常多,而且是一個場景就有一個~普遍來說,這類得冒險解謎我通常會推薦,儘管不是劇情很有趣,但至少在遊玩過程中還是有許多腦力激盪,玩起來還算值得,還有會讓人動腦到流鼻血的Bonus Game跟蒐集完固定蒐集品能解開的拼圖遊戲~還有如果玩家喜歡遊戲內的MiniGame,在目錄裡也收錄了總共24款的MiniGame給玩家回味。

  當然我也看過給負評的玩家說得有道理,這遊戲有些地方邏輯不太通順而且很謎(?)小關卡有部份答案太過莫名其妙,導致某些遊戲內容顯得沒有說服力。

Born of Fire 13.jpg

  不過我愛鳳凰就如同愛宇宙一樣 ˊwˋ~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爾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